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

誰是生命的王?



盜賊來,無非要偷竊、殺害、毁壞。我來了,是要叫羊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 (約翰福音10:10)
我們今年教會的主題是「門徒」,適逢是農曆生肖的羊年,也正切合教會的圖畫。雅偉神(中文聖經譯作耶和華,國內譯作雅威)作為引領信徒們生命方向的大牧 者,我們是雅偉神草場上的羊,並且喜愛聆聽祂的聲音,建立一份甜密的關係。
早前自己在一間連鎖式快餐店內,看見一個現象。一名年輕婦人帶著兩名小孩,當安頓好位置後,母親便領取食物。期間小兒子在桌面上的紙袋裡面,把一個提子飽拿取出來,正在準備進食之際,提子飽突然然從他手裡鬆脫了,隨即掉在地上。小兒子更想從地上把麵飽拾起來,決意的放進口裡,鄰座的食客基於衛生問題,便禁止那小孩進食那個麵飽了。小孩開始在店內哭起來。
當孩子們的母親選購好食物回來,並且了解過事情的發生經過後,便向小兒子解釋食物弄污了是不能吃的道理。但小兒子不但沒有聽母親的勸導,而且為著麵飽的事 宜在店內開始亂吵亂嚷起來。他的母親用盡方法逗他歡喜,無奈也是失敗告終。最終他的母親在不甘願下,帶兒子離開快餐店的範圍內。期間可能需要購買一些東西給他。當她們回來後,兒子變得安靜下來,事件亦告平息了。
透過這生活瑣事,不禁會聯想到,當我們行走在屬靈道路上,總離不開困難的出現。當遇著困難,是雅偉神的祝福。如雨雪從天降下,傾倒在信徒身上。讓作為信徒的我們,不但不要以困難為恥,也要對雅偉神懷著喜樂和感謝的心。雅偉神以無盡的愛救贖罪人,並且因著這行動的彰顥,讓信祂的人可以放心,信祂的人在世上已勝過所有苦難。
從另一角度看,即使我們的生命受威脅,也無阻我們回應雅偉神的愛。不論在甚麼景況當中,我們能否抓緊著雅偉神對我們的應許。我們經已透過浸禮,讓雅偉神內住,我們行事為人都披戴著基督,因我們的肉身要作為雅偉神的殿,雅偉神的王權已經建立在我們的心裡了。再沒有誰能阻隔基督的愛在我們身上發動,從而讓身邊 的人也被雅偉神的恩光光照下生活,並與這位生命的主宰接上,每事以雅偉神的心意為先,讓雅偉神的恩福滿載我們的生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