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

冠冕存留



從此以後,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,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;不但賜給我,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。
(提摩太後書4:8)

認識雅偉神(中文聖經譯作耶和華,國內譯作雅威)的子民,絕不是一班世外高人,我們所面對的事情,也會有困難的時候。然而我們並不是孤身作戰,皆因我們身邊 有一班追求共同目標的同路人,更重要的是,雅偉神作為我們支取力量的來源,祂的恩典常伴隨我們,而且讓我們有足夠的力量在當中跨勝。

在這段「佔中」期間,自己往返教會都不太方便。原先有隧道巴可以直達教會,在這個多月裡,自己只好以港鐵作為代步的工具。無奈地旺角港鐵站需要進行一些翻新工程,只能改以太子站為終點站。雖然當中有部分的路程,需要以樓梯輔助機協助,縱然會花費較多的時間,但總算是方法之一。

當中有一次主日崇拜,自己如常的乘坐港鐵返回教會。當自己抵達金鐘站後,從職員口中得知,太子站的電梯維修當中。在極短的時間裡,自己決定由佐敦地鐵站前往教會。感謝雅偉神的保守和看顧,因為自己前往教會的路途,需時大約二十五分鐘,沿途將經過「佔中」的地帶。

在這次行程當中,感謝雅偉神開啟自己的視野,有機會親臨「佔中」現場,懷著戰競和好奇的心情,一方面不知道自己在前面將遇到甚麼事情,另方面也感謝雅偉神的引導。特別是對前路未感明朗的情況下,能與雅偉神同行,確實是非常甜蜜的事情。

當自己途經「佔中」地帶時,情況遠較自己所想像的平靜得多,可能時間尚早的緣故,非常平靜。只見一班警務人員在遠處凝望著集會場地,有的與同袍聊天,或是獨 自觀看手提電話上的內容。更有些市民在馬路中央拍照,把這重要的一刻留作記念。但願這場「佔中」運動早日劃上句號,並讓一眾人士回復正常的生活。

不同階層的人士,為著自己的理想而拚搏,甚至擺上自己的性命也毫不猶豫。這也值得我們一群追尋並認識雅偉神的信徒們反思,可曾為雅偉神呼出最後一口氣,甚至流盡最後一滴血,也不忘記肩負起這大使命,宣揚雅偉神召我們出黑暗進入奇妙光明的美德。我們如能至死不渝地效法主耶穌的榜樣,定必得著雅偉神為我們所存留的冠冕為獎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