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

風雨中與祂同路


在剛過去的星期四,自己如常的回到教會參與查經班的聚會。當天上午,懸掛一號戒備信號。一位舍友向自己建議,不要回教會,因恐防改掛三號風球。因為在三號風球懸掛下,舍友將停止一切外出活動,但只要在外出前仍懸掛一號戒備信號時,活動仍能繼續進行。自己也多謝該名舍友的關心,在颱風下應減少外出活動的時間,但自己是參與查經班活動,沒有更大的事較認識雅偉神還要重要,但我們願意尋求雅偉神的信徒,在日常生活裡,往往會遇到體貼肉體和體貼雅偉神的相爭事情,體貼肉體的就是死,體貼雅偉神心意的人,必得著生命的平安。
自己每天在洗澡完畢後,都會到宿舍附近商場的快餐店,有飲奶茶的習慣。自己當離開宿舍前,仍是一號戒備信號,與當值護士表示,當晚會到教會的事情。自己便安然離開。當自己飲完奶茶後,在街上,行走期間,聽聞改掛了三號風球,自己便用手提致電天氣報告確認。果然真有其事,自己並不打算返回宿舍,因為當回去後便不能再外出,倒不如早點在商場的餐廳吃飯,趁著沒有雨早點回到教會。當自己回到教會後,相較平時早了大約二十分鐘。沿途並沒有下雨,只覺涼風吹過身旁陪覺舒暢,彷彿雅偉神向自己表示,可以放心,祂會看顧自己的路程。查經班過後,自己也同樣乘坐港鐵返回宿舍,情況也非常順暢。
在風雨中與雅偉神同行,一方面增強自己對祂的信心,另方面雅偉神會因著這份從不輕看的信心,會以加倍的恩典再次顯明祂的大愛。這份大愛真教人難以明白,誰也猜不透在三號風球高掛下,在自己行走在路上時,會一滴雨也沒有,即使有驟雨的時間,也是當自己在室內期間才落到地上。自己確實無法回應雅偉神這無比
的大愛,只有一樣要緊的事,對雅偉神存謙卑敬畏的心,祂的恩典便速速地臨到自己身上,從心底裡發出那
份說不盡的讚嘆和感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