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

四大支柱:歌羅西書讀後感



四大支柱:歌羅西書讀後感

「在基督裡」是保羅書信裡經常出現的字眼。「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 神的像,是首生的,在一切被造的以先。」(歌羅西書1:15節)雅偉神預備了救恩計劃給世人,透過屬靈上長兄主耶穌,在生命上效法榜樣,讓他作為世人的代表,出生在世上,基督經過了埋葬,受洗並賜下了聖靈,內住他心裡,得著新生命,成為新的創造。得著長子的名分。我們這作為後來的人,跟隨基督的腳縱,效法基督的榜樣,為要得著兒子的名分,讓雅偉神的國度能在這地上繼續擴展。
感謝雅偉神開啟自己心裡的眼睛,讓自己看得清楚「在基督裡」這一指標,不要視作可有可無的狀態。因為我們若沒有棄掉舊生命,透過浸禮,這浸禮並不是一種儀式的表現,或者進行一些入會的程序,證明你是當中的一份子。浸禮從水裡上來後,舊有的生命經已在水裡埋葬,藉著基督,賜下聖靈的應許,內住我們的心裡。學效我們的兄長主耶穌,他作為世人的代表,跟隨他的腳蹤行,投進雅偉神的愛裡,與雅偉神共創美好國度。
不像我們的祖宗以色列民,縱使他們領受了割禮,成為了生命上的記號,與雅偉神扯上了關係。但他們在行為上卻違背了雅偉神創造生命的心意,專以自己所喜悅的事情為念。以致雅偉神創造人的願望在這地上幻滅了。 雅偉神把祂真正的名字託付了我們,為要讓我們在地上過著「在基督裡」的生活。讓我們不再為自己而活,靠著雅偉神的大能,與基督共同開展美好生命的一章。我們也同樣也有責任把這職任得以傳承下去,讓基督生命能以繼續擴展開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