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

FOR YOU



我要拿金子代替銅,拿銀子代替鐵,拿銅代替木頭,拿鐵代替石頭,並要以和平為你的官長,以公義為你的監督。在地上不再聽見強暴的事,境內也不再聽見荒涼毀滅的事,你必稱你的牆為拯救,稱你的門為讚美。
(以賽亞書60:17-18節)

剛過去的復活營會,主題為「FOR YOU」。有兩個層面,是對神和對人的層面。
雅偉神(中文聖經譯為耶和華,國內譯為雅威)對人的愛,確實是無法測量。好像我們將要開始營會的那天,天文台預測會有一個強烈颱風正面吹襲本港。這看為極奇怪的事情,因為歷年來也未曾出現過在初春時間有颱風襲港的事宜。歷年的復活營會,總會遇上下雨的天氣,這看為好的,換來從雅偉神而來的祝福。
今年的四天三夜的營會期間,不但一滴雨水也沒有落到地面,而且陽光普照,這表示著雅偉神為了人的緣故,讓人領受過從雅偉神而來的恩典,也推及至身邊的人身上,使他們也親嚐雅偉神的愛。 在營裡每晚也有享用宵夜的時間,自己並沒有吃宵夜的習慣,為了協助自己的肢體需要,決定一齊到宵夜的場地。在當中遇上內地教會的肢體,彼此傾談了一會。當內地的肢體聽得不明白自己的說話時,協助自己的肢體便從旁協助傳譯。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,可以彼此間得以初步的認識。
在營裡的一個下午,協助自己沐浴的肢體,眼見尚有一小時才到晚膳的時間,肢體便提議先返回營舍,因為當天的氣溫頗為炎熱,我們兩人都是同房的。當我們返回營舍後,有兩位到了教會不算太長的年青人在房間裡。他們想知道自己認識雅偉神的經過和最深刻的經歷。我說出每句說話,他們都會覆述我的內容。這兩位年青人確實很可愛,很留心聆聽我的內容。假如沒有營裡短短數天的相處時間,在平日的教會生活裡,將是較少有這些傾談的時間。
短短數天的營會雖然完結,「FOR YOU」這主題,或者說是教會整體生命的指標,是靠著雅偉神的能力,在日常生活的各個層面上彰顯出來,散發著基督的香氣,吸引人來經歷雅偉神的信實和慈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