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

五餅二魚



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,彼此交接、擘餅、祈禱。
(使徒行傳242

雅偉神(中文聖經譯作耶和華,國內譯作雅威)創造每個人都筤奇妙,絕非巧合。
每個人不論是否與雅偉神接上,都賦予施行五餅二魚這神蹟的能力。因為雅偉神從不偏待人,賜給每個人有五官,大腦、眼、耳、口、鼻和二魚,雙手和雙腳。每個人都擁有這五餅二魚的能力,只是各人透過這些基本的求生能力,用在不同的範疇上,爆發出不同的果效。

活在地上的人,他們所著眼的,盡都是地上的事。為到自己的學業、工作、家庭奔波勞碌,把自己的生命獻給世界,時常帶著愁煩的面孔過活,總是希望得到別人的賞識和認同,卻只能換來悲哀的局面作終結,整生勞苦愁煩,轉眼成空。

但認識雅偉神的人,生活應是充滿盼望的。當我們嚐過天恩的滋味,認定我們所相信的福音是好信息後,便會用我們所擁有的方法和能力,向世人顯明雅偉神的作為和美德,這也是我們所應盡的本分。不至於我們站在審判台前的一刻,雅偉神認定我們為又懶又惡的僕人,因為我們甚麼事情也沒有做過。

每種東西的傳遞,是要靠每個時代的人,薪火相傳繼續傳承下去。我們尤其作為雅偉神的門徒,好接下這一棒,不要讓好的東西,陷入一個失傳的局面,因而在雅偉神面前抱愧蒙羞,我們時刻要保持儆醒的態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